生如夏花

Happy birthday to Iwa-chan.

读「阿修羅道へようこそ」有感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整理手机memo时翻到以前写的感想,想了想还是发在这里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「阿修羅道へようこそ」by夏川

看之前就知道这本很虐了,顶着心理防御墙去看,倒是没被虐很惨。
不像群青那本是突如其来的虐,以致我一直没能消化。

首先想说阿修羅道这本够ooc,我所认识的及川不是弱得自甘堕落的人,我所认识的岩泉也不是因为外界的流言蜚语就会背信弃义的人。
倒不是说ooc就不好了,但只是大抵当原创来看了。



儿时能够单纯坦率地相爱相思,长大后就不得不面对社会这个大泥沼。
儿时说我要守护你一辈子,成人后却妥协了世俗,选择了一条最稳妥不会错的路。在这一点上岩泉有错吗?没有,比起爱情,他更重视稳妥安定、顺风顺水、“大众化”的生活罢了。对于及川,岩泉没错吗?不,他有错,他错在没有真心诚意地断了跟及川的关系;自己的结婚典礼上让深爱自己的人来发言,情商是有多低?
或许岩泉根本没爱过及川,只是把他当セフレ?不,我觉得他爱着及川,至少及川对于他是有特殊的意义的,而这种意义他只隐藏在自己心底,否则怎会在电视里提到及川的死时敏感地立马关了电视,否则怎会在家人离家时一个人看及川的GV。说及川只是“幼馴染”,是骗及川,还是骗自己?

而另一边的及川,他真的是单纯,从小到大就是一颗红心全身心地爱着岩泉,直到死。在这个浮华的凡世,有谁能等得了谁一生,又有谁能想着谁一世。不能适应凡世的及川大约还是去天国追寻自己的梦才能获得幸福。



「阿修羅道へようこそ」

年少时真心相爱的两个人,成年后面对这个充满纷争的凡世,一个选择了隐藏真心、妥协以获平和生活;一个无法适应、选择了自我毁灭。
在阿修罗之道上,两人分道扬镳,走了截然不同的两条路。仅此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生如夏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